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热血担当 英勇战“疫” ——洪湖市第一中学教职工落实“12345”

热血担当 英勇战“疫” ——洪湖市第一中学教职工落实“12345”

2020年03月31日 16:18:36 访问量:2013 作者:朱磊

热血担当 英勇战“疫”

——|洪湖市第一中学教职工落实“12345”


2月15日,洪湖市第一中学接到接管锦绣东城联防联控工作任务。当晚,学校组建了以校长顾本志为总指挥,副校长王爱堂为常务副总指挥,政教主任梅逸为副总指挥的工作专班,选调精兵强将于2月16日凌晨进驻锦绣东城。在跑马路社区战时“第一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的直接指导下,紧急制订了科学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千叮万嘱为业主,做实12345”的工作思路,立体式开展锦绣东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千叮万嘱为业主。洪湖市第一中学防控专班进驻锦绣东城后,本着一切为了防控疫情的原则,对小区业主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以此提高业主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战时“第一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挥毫书写“宅家一阵子,幸福一辈子”“今天到处跑,明天不见了”等警示标语张贴在小区大门醒目处。洪湖市第一中学校长顾本志在小区门前耐心地向业主作安抚工作,副校长王爱堂手持扩音器在小区各楼栋播放《告小区业主书》。副指挥长、政教处主任梅逸奔走在各工作专班和各楼栋间,不厌其烦地做着协调工作。

一督。监督指导锦绣东城物业服务公司开展消杀工作。根据战时“第一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正东“加强物业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洪湖市第一中学战区指挥部敦促锦绣东城物业服务公司坚持日均三次开展对楼道、电梯、垃圾收集点、排水沟、下水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做好消杀工作。

二送。一是做好生活物资配送工作。成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专班,工作人员挂牌在指定区域工作,帮助小区居民联系送货超市并配送到各楼栋。对封闭的楼栋,物资保障专班安排专人送货上门,切实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无忧。二是成立药品、急需品配送专班,为业主提供人性化帮助,及时解决居民的生活难点问题。

三封。一是第一时间封闭小区大门,安排专班值守,做好出入台账;对出入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提供酒精等消杀药品,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用钢板封闭侧门,防止人员非法出入。三是用钢板连夜封闭确诊病例楼栋门,阻断传染源。

四建。一是成立防控工作专班并建立工作微信群。洪湖市第一中学全面接管锦绣东城的疫情防控工作后,校长顾本志立即携手市妇联、市住建局和锦绣东城物业服务公司及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建了坚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并建立了微信工作群。特别是在志愿者招募中,副校长王爱堂刚刚新婚的儿子王威主动请缨申请担任楼栋服务志愿者,义无反顾为有确诊病例楼栋居民提供生活服务。在王威的带动下,返乡党员、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甘落后,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楼道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二是建立楼栋长工作专班和楼栋长微信群。洪湖一中将锦绣东城以楼栋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楼栋挑选一名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的业主担任楼栋长,防控工作各项通知、要求均通过楼栋长在微信群发布,并由楼栋长将每日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反馈。三是建立楼栋业主微信群。将楼栋业主召集在一个以楼栋长为群主的微信群中,以楼栋为单位向业主发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信息传达更及时,方便解决业主反馈的问题。四是建立购物微信群。各楼栋代购员单独建立了生活物资采买和药品购置微信群,为保障业主生活做好服务工作。

五查。入户排查掌握小区居住人员、外流人员、小区返乡人员、武汉返乡人员和“四类人员”的信息。216日,学校召集12名教师对锦绣东城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共排查1500多户的人员信息,初步建立了小区业主信息台账。22223日,学校又抽调十多名教师按照入户摸排全覆盖、微信电话全覆盖的标准,再次对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了采集,并向业主大力宣传《洪湖市居民健康填报》网上填报系统,要求业主积极主动配合填报。

编辑: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