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遗风”——洪湖市第一中学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遗风”——洪湖市第一中学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7:50:15 访问量:1587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遗风”——洪湖市第一中学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8日,洪湖市第一中学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团员代表们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

  在洪一中政教处领导、团委书记和政教处三位老师的共同带领下,团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发了。

  团员们高举校旗和团旗,怀着最崇高的敬意,迈着沉重的脚步行走在烈士陵园的路上。

  团员代表洪湖一中师生向烈士们进献花篮,并致以沉痛默哀。

  政教处叶芬芳主任讲话,她表示:我们悼念为了中国解放事业而英勇捐躯的英雄;我们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和不朽;我们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意志,知难而上,勇敢攀登;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牢记烈士的遗愿,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事业,去创造无限美好的明天!

  团员代表高歌同学发言:他号召全体团员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荣事迹,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绽放青春光彩!

  随后曾苇同学带领我们以青春名义庄严宣誓:以我火红青春,锻造强硬的身躯,勇往无前,无坚不摧,抛弃懒散与柔弱,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团员们缓缓绕纪念碑一周,并向烈士敬献小白花,以此来缅怀逝去的英雄们。

  团员们走进纪念馆参观,近距离了解革命烈士们的故事,感受他们身上崇高的精神品质。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虽已逝去,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后人们的心中。

  这次扫墓活动,发扬了革命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同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学生们意识到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杨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