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洪湖一中:消除战疫一线家长后顾之忧 真情守护战疫一线人员子女

洪湖一中:消除战疫一线家长后顾之忧 真情守护战疫一线人员子女

2020年03月31日 16:43:56 访问量:1826 作者:朱磊

洪湖一中:消除战疫一线家长后顾之忧

真情守护战疫一线人员子女

“小燕姐,今天开始我就要到血防医院上班了。文慧的学习进度就安排她自己反馈给您!”这是洪湖中医院发热门诊技术负责人、心内科副主任张春瑛127日发给洪湖一中高一(1)班班主任胡小燕老师的微信。


张春瑛医生是洪湖最早一批抽调到定点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在洪湖中医院和血防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专家并肩战斗了一个多月。张医生的女儿文慧就读于洪湖一中高一(1)班,在紧张危险的救治患者的同时,张医生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的学习了。得知张医生奋战一线,无暇顾及孩子的情况,班主任胡小燕老师会同各学科教师对孩子采取了一对一辅导的方式,每天跟孩子“连线”,征求孩子意见后设计个性化学习菜单,亲切激励其学习兴趣,耐心解答其学习困惑。

“我们在前线战斗,胡老师和洪中的老师就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面对胡小燕老师的暖心举措,张医生感动万分。

洪湖一中高一年级主任戴裕明知晓后,迅速意识到这种情况的普遍性,马上向全年级教师发出关爱战疫一线家长及其子女的倡议书,摸底调查了全年级16个班级,锁定了一批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特岗人员子女,作为线上教学和心理关怀的重要对象,以消除战疫一线家长的后顾之忧。


一是开启空中家访。班主任慰问战疫一线家长,了解其子女居家学习的困难。高一(4)班尹炫当乡村医生的父母、高一(2)班李乐在应急管理局工作的父亲等战疫一线的家长,都分别收到了孩子班主任或科任老师的微信慰问。高一(12)班班主任陈昌雄在给均在市人民医院工作的王楷同学的父母的慰问短信中说:“你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顾大家舍小家,我们老师将全力保证孩子学习不受影响,身心健康成长。”

二是搭建沟通平台。班主任、科任教师和战疫一线人员子女组建微信群,搭建起空中沟通平台,全方位守护战疫一线人员子女。年级主任戴裕明在微信群发布《致战疫一线家长及子女的一封信》,表达对战疫一线家长的敬意,同时鼓励他们的子女在老师指导下用认真学习来回报父母的无私奉献。高一(2)班战疫一线人员子女较多,滞留在外地的班主任杨俊老师每晚大部分时间都抱着手机与家长沟通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洪中老师还引导学生与战斗在一线的家长亲密交心,如给父母写电子家书、发问候短信、发送自己的学习视频等,为抗疫前线的父母减压、加油。

三是一生一师辅导。一名科任教师对接一名学生,通过定时网络连线或发送微信等方式,一对一地辅导答疑。高一(4)班胡真同学的妈妈在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为避免传染而与家人分居一个多月,听孩子说老师每天在网上上直播课、布置和批改作业,一对一播发视频讲解,欣慰地给班主任郑重老师发来微信“感谢校领导和各位老师”。高一(2)班英语老师廖阔负责一对一辅导李乐同学,廖老师一面辅导乐乐同学的语法和读音,一面听取家长和孩子反馈的学习效果,有针对性地调整辅导方向。


战疫一线人员舍小家奔大义,诠释着职业担当与大爱无疆,洪湖一中教师用饱含温度的教育,真情守护他们的子女,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唱响了一曲最温情的疫情防控之歌!

注:本文中学生均为化名

编辑: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