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洪湖一中“规范送餐、禁止外卖”倡议书

洪湖一中“规范送餐、禁止外卖”倡议书

2021年03月25日 10:56:07 访问量:580

洪湖一中“规范送餐、禁止外卖”倡议书

各位同学、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洪湖一中是湖北省示范学校、湖北省平安校园、荆州市重点中学,是享誉荆楚的百年老校。然而,与学校声誉不相称的是,自上学期后半段以来,每到正餐时间学校大门口及透视围墙四周总是挤满了送餐的家长,更严重的是,很多外卖商家也混杂其间,学校大门口拥堵不堪,严重影响了教职工及车辆的顺畅通行,严重损害了学校的形象。送餐乱象也对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的环境卫生和学校的管理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外卖食品的卫生与质量不能保障,存在安全隐患;外卖餐盒带来大量白色垃圾,破坏环境卫生;领餐、领外卖时学生聚集、秩序混乱,不利于学校管理;学生使用手机网购外卖食品,分散学习精力,浪费学习时间,容易造成学生对手机网络上瘾,养成铺张、浪费、攀比的不良习气……

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维护校园环境卫生;为减轻家长负担,让学生远离手机与网络,节省学习时间;为增强学生的环保与节约意识,摒弃铺张、浪费、攀比的不良风气,远离垃圾食品的危害;学校决定规范家长送餐,禁止外卖入校

学校原则上要求全体学生在没有特殊情况下统一在学生食堂用餐,禁止学生上学期间订购和领取外卖。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家长送餐的向班主任申请,年级组备案,政教处审核资格审查:必须为走读生;②因特异体质或身体疾病不能在学校食堂进餐,需提供县、市及以上医院开具相关诊断证明审核通过后发放送餐证家长凭证送餐;③提供户口本原件与复印件证明送餐家长与学生本人的亲属关系),审核通过后发放送餐证,家长凭证送餐进校。

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学校实行分年级错峰送餐,送餐时间及相关要求如下:

年级

送餐时间

高一年级

上午:11:40—1150

下午:17:35—1745

高二年级

上午:11:55—1205

下午:17:50—1800

高三年级

上午:11:30—1140

下午:17:25—1735

家长送餐学生领餐需遵守的要求:

1.必须由家长本人一对一给学生送餐,家长不得帮他人代送,学生不得帮他人代领。

2.家长送餐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使用家用餐具盛放或环保饭盒包装,保障送餐卫生和质量。

3.家长凭送餐证沿固定送餐路线到指定送餐地点(逸夫楼西侧车棚),送餐完毕后立即离校,不得在校内逗留。

4.学生领餐后必须食堂二楼对号入座用餐(严禁在教室、自习室、寝室用餐)

5.进餐完毕后,学生要自觉食物残渣倾倒在指定垃圾桶,并清除桌面、地面垃圾

凡违反以上管理要求的,第一次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第二次对学生予以通报批评;第三取消其家长送餐资格

各位同学、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洪湖一中安全有序、绿色环保、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洪湖市第一中学

2021年3月6日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