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洪湖市第一中学2016年防艾教育方案

洪湖市第一中学2016年防艾教育方案

2016年12月23日 18:36:22 访问量:1017

洪湖市第一中学2016年防艾教育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根据我校的工作计划,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把学生的健康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学生的防艾观念;坚持防艾教育和防艾实践相结合,保障和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

二、目标

向在校学生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   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表率。

三、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顾本志

法制副校长:何新平

成员:政教人员  各班班主任

    四、具体措施

    (一)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纳入学生入学教育内容。通过开办专题讲座、发放健康处方、放映专题片、参观专题展览等形式使学生了解艾滋病疫情形势、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初步树立起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二)认真组织学生防治艾滋病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使学生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了解生殖健康知识,树立责任感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同伴宣传教育的技能。 

    (三)大力开展同伴教育,使教育效果覆盖全校学生。面向在校学生深入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扩展教育效果,确保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学校科室要把“预防艾滋,共建美好校园”——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作为贯彻《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国遏止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15—2020年)》和《关于开展中国青儿童少年预防艾滋病活动的通知》重要措施,纳入本科室的工作计划统一安排,有关科室要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沟通,密切配合,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结合科室工作实际,共同制定工作计划,安排各项工作任务。 

(二)及时总结,认真督导。学校各有关科室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信息,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对表现突出的教师和志愿者进行表彰。同时,要按照本方案的要求,对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认真督导,确保活动的有效进行。

                                                 洪湖市第一中学

                                                  2016年3月1日                                   

编辑: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