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洪湖市第一中学硬核战“疫”进行时

洪湖市第一中学硬核战“疫”进行时

2020年03月31日 16:21:28 访问量:2685 作者:朱磊

洪湖市第一中学硬核战“疫”进行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洪湖市第一中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急制定了科学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啊”洪中 战疫有速度

一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临时党支部。洪湖市第一中学党委与时间赛跑,迅速反应,积极作为,扛起责任,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校长顾本志任总指挥,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建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爱堂、陈孝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新平任副总指挥,中层干部颜昌海、梅逸、肖晖和党员代表韩周林、朱磊、戴裕明、肖水发、张勇、刘功华、朱涛、叶芬芳、朱艳霞、易明生、王大洪、熊银堂等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人力调配和综合布局。指挥部按照“疫情在哪里,难点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的原则,将支部建在一线,在洪中教工小区和江峰文苑小区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设立了4个党员先锋岗,由总指挥长统一调度,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抗疫战斗堡垒更加坚实。二是精准扶贫工作队迅速反应。接到驻村通知后,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运忠搬上两箱方便面和两箱矿泉水第一时间赶到了驻地,多方筹措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协助村支部开展战“疫”工作。学校包村责任干部及时通过电话向包保贫困对象送温暖,提醒其加强防护意识和能力。三是迅速启动网上教学工作。正月初六,副校长陈孝顺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新平在"钉钉"平台上召开高三年级线上教学工作会议,高三年级于正月初七开始网上授课和作业批阅,基础年级各班级于29日向学生发放课表,210日开始"钉钉"平台线上授课。学校延期开学不延学,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硬核”洪中 战疫有力度


    宣传有力度。洪湖市第一中学在第一时间收集各类防疫知识,通过条幅、微信、宣传栏等载体,向全校师生、家长及家属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引导,营造了立体式宣传氛围。一是宣传组成员持喇叭在所辖两个教工小区宣传强调居家隔离注意事项;二是通过微信向全校师生、家长及家属转发电子版《洪湖一中抗击疫情承诺书》,至今,承诺书共接力传递超万人次,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三是不间断地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校长顾本志,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建华每天在微信工作群发布战“疫”温馨提示语,同时,校办还出台了《洪湖一中抗击疫情期间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要求合法利用网络抗击疫情、严格规范网络使用注意事项,引导全校师生、家长及家属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防控有力度。一是教工小区网格化管理,两个教工小区共28栋楼,每栋楼设置一名楼栋长,组建住户微信群,住户每天在线上定时、准确上报健康状况,楼栋长统一登记后上报学校联络员汇总管理。二是高标准设立安全检查点,两个教工小区除保留应急通道外,其他通道全部封堵,并设立24小时值守的安全检查点,每日安排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志愿者和安保人员4人进行轮班值守。三是组建巡逻小分队,由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教师、安保人员4人组成巡逻队,每天早、中、晚各两次对小区进行巡逻。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集、不闲逛,在家做好自我隔离,让隔离更有实效。四是封闭重点楼栋。对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的楼栋连夜安排力量进行全封闭,所有人员一律不得出入。在洪湖一中责任点锦绣东城小区,218日晚,学校连夜封闭了八个单元的楼栋口,时间已过零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校长顾本志,副校长王爱堂仍坚守在锦绣东城值守点,借着手机电筒昏暗的光线检查排查登记表,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解释工作。五是做好清洁消杀工作。校党委争取上级支持,安排喷雾消毒车对两个教工小区进行了两次全方位喷雾消毒,安排专人联系清洁车对生活垃圾进行及时处理。


纪律有力度。学校对疫情防控专班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校领导多次转发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规定。值日领导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值班人员的到岗签到,并在在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值日情况。

                “暖心”洪中 战疫有温度

    “隔离病毒,但不隔绝沟通、更不隔断关爱。”洪湖市第一中学党委将“战”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夯实群众基础的新战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不仅要做“战场”冲锋的勇士,还要做好师生的“大家长”。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疫”期间,教师徐某的父亲被确诊,其母亲也被居家隔离,学校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送去关爱,并帮助筹措物资为其提供生活保障。各楼栋长每天为楼栋住户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网购、配送生活物资,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建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担任楼栋长,每天为老同志领取生活物资并配送上门。

 

    点滴之处见真情,浓浓关爱暖人心,洪湖市第一中学措施给力,管控得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切实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同时关心关爱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