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荆州市劳动模范、洪湖一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何新平同志先进事迹

荆州市劳动模范、洪湖一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何新平同志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28日 18:04:43 访问量:6105

荆州市劳动模范、洪湖一中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何新平同志先进事迹

何新平老师自1999年任教洪湖一中以来,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深受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他在洪湖一中带过四届毕业班,每届上一本的人数均居全校第一。特别是2009届,他所带的理科实验班高三(1)班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班600分以上有30人,洪湖市的前11名他所带的班就有9人,其中肖驰洋、夏志然两位同学以660分以上的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年仅15岁的肖驰洋同学更是以688的高分称雄荆州市理科榜首,屈居全省理科第二。这是洪湖市自恢复高考以来首个省理科榜眼,创造了我市我校多个第一……他教书十九载,风雨兼程,一路上寻寻觅觅,一路上痴心不改,就像绿叶一样年复一年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绿色情谊。

从参加工作起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的班主任工作非常认真出色。他深知班主任是影响学生最多最深的人,自己的一言一行,往往比孩子们父母的教育有更深刻的影响。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好表率:爱岗敬业,严守职业道德,生活严谨、乐观,坚持原则、遵守章程,上课从不迟到早退;坚持早到班,晚查寝,午督学;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在他的办公室里有一把早已磨损了的折叠躺椅,从2006年带实验班以来,何老师绝大部分午休时间都是在办公室的躺椅上度过的,有时他也会把躺椅搬到教室去,不论寒冬酷暑,他都坚持着,三年下来,这把折叠躺椅不知从办公室到教室、从教室到办公室搬了多少回。有人戏称何新平的成绩是他在躺椅上躺出来的。每听到这话时,他总是轻轻地笑一笑,因为别人哪里会知道躺椅上的冷暖呢。

2007年三月和四月,他父亲病危住院,他都没有请一天假,而只是利用休息时间陪护、探视。当时何老师心里也是非常难过痛苦的,因为父亲刚愈花甲,还没来得及享一天的福,就病倒了,父亲培养他是不容易的,家里其他兄弟姊妹也都在外打工,他是家里的长子,理应照料老父亲,何况还是父亲在人世的弥留之际呢,为了班级,为了学生---别人的孩子,他竟选择了不孝……父亲去世安葬的当天晚上,他就赶回学校连夜备课。

考上北航的印明威现已是《求实》杂志的约稿人,他在09年教师节给何老师发来这样的短信:《蝶恋花·赠恩师》逆水挥楫有几时/有缘同舟/飞鸿领群雁/蜡炬成灰塾室明/诲人不倦桃李艳    欢笑渐弱离别至/两桨相错/不舍盼相逢/回首起航望征程/荆棘路上踏歌声。

他就是那一只不舍昼夜飞翔的鸿。

他敢于钻研,硕果累累:多次参加省、荆州市举办的公开课、优质课并获得好评。2003年优质课《牛顿运动定律》被荆州市教育科学院、荆州市教育学会评为一等奖;2009年专题复习研究课《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运动》被荆州市教育科学院、荆州市教育学会评为一等奖;在第21届、第2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均有指导的参赛学生获湖北赛区全国二等奖;2005年被湖北省中学物理奥林匹克培训基地聘为中级教练;从事工作19年来,有多篇论文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上获得各种奖项;199910月参与编写的物理实验原理与实验测试一书由学苑出版社出版20085月参与编写的慧谷跨越高考系列丛书中的2009物理高考第一轮总复习一书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200911月参与编写的金太阳系列丛书中的2010物理高考热点,重点,难点专题透析一书由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

 

编辑: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