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中共洪湖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洪湖市第一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会 议 纪 要

中共洪湖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洪湖市第一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会 议 纪 要

2020年03月31日 16:40:31 访问量:2551

中共洪湖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洪湖市第一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229日上午,洪湖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建华在洪中教工小区防控值守点主持召开洪湖一中党委会议暨洪湖一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洪湖一中校长顾本志小结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与会人员研究了后段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工作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小结了前段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会议认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突出党员干部抓带头,突出筑牢网络抓防控,突出上下一心抓统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重要阶段性进展和成效。特别是校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性充分树立起来,党员教师迎难而上的战斗性充分激发起来,全校教师及家属群防群控的自觉性充分调动起来,全校教师线上教学的主动性充分迸发起来,全校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充分汇聚起来,进一步凝聚起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高考备考中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

会议要求,各年级要进一步发现、挖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中两手抓、两不误的先进个人、先进群体。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向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中两手抓、两不误的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学习。

二、会议研究了后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举全校之力、尽最大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带头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保障全校教职工要服从调度,认真履职,严抓执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一律落到底、一律清单化、一律马上办、一律求实效,保证每个环节都有人员、每个人员都有硬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全校教职工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远离负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三、会议研究了后段线上教学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虽然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地处于封闭状态,但根据省政府214日起正常上班”之通知,我校虽按相关规定推迟开学,但根据“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全校教职工已进入工作时间,全校学生已进入学习时间。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教师和中层干部要冲在前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带头、带领、带动”作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强化教书育人担当,做好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全校教师要充分利用“钉钉”“升学e网通”等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作业批阅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

会议要求,各年级组要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工作计划,召开一次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分管校长和年级组成员要听取各班级线上教学工作汇报,了解并解决线上教学工作的难点,总结和推广线上教学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各备课组要制定现阶段教学计划,积极探索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大兴网上教研、网上集备之风,原则上每周开展一次网上集体备课。各班级要组织召开“三会”,一是班级任课教师线上工作会议,会诊班级学情和部署学科教学工作,落实备教辅改考评各环节;二是线上家长会,向家长汇报班级线上教学计划,发动家长督促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和反馈学生学习效果;三是线上班会向学生强调线上学习的意义和要求,树立线上学习的先进典型,着重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感恩教育。

会议强调,各年级、各备课组要迅速探索制定线上教学工作考评方案,严格督查班主任线上班级管理情况和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到天天有记载,天天有通报。

四、会议研究了新学期开学筹备工作

会议认为,我校应作好分层开学的准备工作,即高三年级和补习学校先行开学,基础年级后一步开学。

会议要求,各年级、各处室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开学应急预案。各年级、各处室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

二是提前排查传染风险。全面排查师生及保安、食堂、后勤、寝室等人员假期流动、身体健康、与涉及武汉等疫区人员交往等情况,建立管理台账。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师生、工作人员数量及其在校内各年级、班级和岗位的分布情况,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等,对不宜上班的教师提前安排人员顶岗。

三是做好师生返校指导。提前告知师生及工作人员做好返校途中相关防护工作,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统筹调整教学安排。开学后,原则上实行“零起点”教学,统筹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研究制定调整方案,保证学生年度在校学习总时间不减少。

五是开展教职员工培训。要对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培训、防控技能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培训。

六是准备有关场所。设置规范的观察室,配齐防护、消杀、医疗器材,用以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

七是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足的红外体温测量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洗涤用品、消毒液、消毒设施等物品,在学校特定地点设置标准的口罩等一次性医用品的回收垃圾桶。

八是开展全面清洁消毒。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组织专人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教室、功能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门厅、楼道、楼梯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彻底卫生清理,开展全面清洁消毒。

九是做好沟通协调。与卫生健康局、疾控部门、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公安机关等密切联系,以便开学后及时获得支持和帮助。

十是做好舆情应对工作。重点关注因推迟开学引发学生、家长对学业的焦虑,以及学校应对措施不到位等引发的舆情动态。

会议还研究了正式开学后的疫情日常防控工作。

五、会议向校友和社会各界发出了捐赠防疫物资的倡议。

会议指出,学校疫情防控物资比较缺乏,尤其春季开学后,学校4千名师生的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量更大,而且采购比较困难。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紧密联系校友等社会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专用物资,主要包括: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洗手液、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额温枪)等。

参会人员:顾本志  王爱堂  陈孝顺  何新平

记录整理:朱      

 

             中共洪湖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洪湖市第一中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229

编辑: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