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洪湖一中“三比”促高考备考创佳绩

洪湖一中“三比”促高考备考创佳绩

2017年04月29日 15:08:37 访问量:1029 作者:朱磊

全市教体系统“三比三促三争创”活动开展以来,洪湖一中着力在“比”上给全校教职工传导压力,通过“教育教学比质量”,进一步激发高三年级高考备考的动力和活力,促进高三年级在2017年高考中再创佳绩。

教学常规比扎实。一是课堂比高效,开展每周精彩课、每月“我最喜欢的教师”评选活动,让学生直接评课,提高课堂效益。二是考试比质量,在大型考试质量分析会上,进行班级、学科的横纵向比较,让完成任务较突出的班主任、学科备课组长作经验介绍;较后进的班级和学科,通过比较找准存在的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备课和作业批改比规范,加大备课作业检查力度,每大周进行一次备课和作业批改检查,张榜公布检查结果。

培优育尖比落实。两个理科精品班就清华、北大希望生的育尖工作展开比拼。对应清华和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两个班制定了详实的数学和物理学科的育尖计划。根据计划上完每一节育尖课后,当堂测试育尖对象的学习效果,比出优秀尖子学生和优秀育尖教练。平行班申报培优对象3人,将晚班训时间排定课表,各科老师按计划对其进行针对性辅导,每次周考、月考后跟踪这些培优对象成绩的提升幅度,作为教师培优效果的考核依据。

检查督促比严实。认真落实校级领导值日早晚查、中层干部值日节节查、教务部门随堂查的行政值日制度,要求各级检查主体认真考勤,及时公示并严肃处理违规责任人,每周评比出检查最规范、督促最严实,记载最详细的行政值日组予以通报。            

编辑:老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洪湖一中“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剪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