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洪湖市新高考二轮备考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洪湖市新高考二轮备考专题讲座在我校举行

2021年03月25日 16:00:43 访问量:909

3月23日上午9点,我校邀请高考命题研究专家李晓波老师就高考二轮复习备考进行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周密部署签到、茶歇及就坐区域等相关工作,确保此次讲座活动的顺利进行。讲座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完美地落下帷幕。张志远校长高度重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我校分管教学的陈孝顺校长主持,教育局培训中心的领导、洪湖市高中全体教研员、部分兄弟学校的老师,我校高三、补校的全体教师及高一、高二没课的老师,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晓波老师以“基于新形势的二轮复习探讨”为主题详细地解读了新高考的命题变化及备考策略,强调在新高考背景下,教师应将培养“高分”学生的教学目标转变为培养“智慧”的学生。

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并细致分析了2020年的高考各科试题,将其特征概括为“四个主题,三个能力,八个趋势,一个转变。”

接着,李老师从目标设定到落实的各环节对2021届新高考备考提出具体要求,为高三展开第二轮复习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

最后,李老师展望了新高考的命题方向,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

李老师的这场讲座有利于全体教师把握高考动向,对我校高三年级二轮复习和高一、高二年级的教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编辑:教科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