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沉痛悼念汪京亚同志

沉痛悼念汪京亚同志

2020年03月31日 14:49:25 访问量:3147 作者:朱磊

沉痛悼念汪京亚同志

各位来宾,各位亲友,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德高望重的洪湖市第一中学老校长、老书记汪京亚同志。

汪京亚同志是湖北嘉鱼人,生于193811月,1962年毕业于武汉师范学院数学系,19627月至19815月在湖北省建始县第一中学任教。19816月,汪京亚同志怀着对洪湖人民和洪湖教育的满腔热情,踏上了洪湖这方土地,开始了他在洪湖一中的工作之旅。从此,汪京亚同志为洪湖教育、为洪湖一中的发展奉献了18年,直到1998年光荣退休。之后,汪京亚同志在北京安享晚年。然而,病魔没有放过这样一位深受同事尊重的好领导,深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深受孩子敬重的好父亲,在与病魔抗争多年后,汪老不幸于2020329日与世长辞,享年83岁。

汪京亚同志的一生,是钟情教育、献身教育的一生。在长达36年的教育生涯中,汪京亚同志把全部的爱和满腔的心血倾注在教育事业上。他1984年被评为湖北省模范班主任,198511月至19918月任洪湖市第一中学校长,19919月至19979月任洪湖一中党总支书记。19906月,汪京亚同志被评为湖北省第三批特级教师。汪京亚同志还连续当选洪湖市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汪京亚同志是洪湖一中信仰坚定校长。他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他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对党的铮铮誓言,践行着对教育的句句承诺,为了钟情的党的教育事业,他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十年如一日。

汪京亚同志是洪湖一中正直无私的校长。他顾全大局、高风亮节,一生光明磊落,胸怀坦荡。他担任洪湖一中一把手多年,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毫无私心,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他虽为校长,却始终忘教师本色,和普通老师一样坚持代课,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处处体现模范带头作用。

汪京亚同志是洪湖一中真诚朴实校长。他工作踏实,严谨细致;爱生如子,以情育人。他用自己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头践行了洪湖一中“诚信、求是”的校训,塑造了洪湖一中“笃学、审问”的学风和“厚德、严谨”的教风,感染了一批批洪中教师,熏陶了一届届洪中学子

汪老是一位长者,谦恭随和、与人为善;他更是一位智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社会。他是辛苦的,操劳大半生,鞠躬尽瘁;他是幸福的,桃李满天,福泽四方。

汪老虽然走了,却留下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留下了对洪湖人民和洪湖一中的深深眷恋。您的离去是洪湖一中的一大损失,也是洪湖教育的一大损失。洪湖人民不会忘记您,您教育过的学生,帮助过的同事,更不会忘记您!

我们定会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您的遗志,以更高昂的热情加倍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洪湖一中,以告慰您的在天之灵!

汪京亚同志永垂不朽!

洪湖市第一中学

2020330

编辑:老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洪湖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